本田/HONDA - 你在找一台特別的車,安全、性能、靈活、穩定、節能、耐用,外觀漂亮、好保養...

廠牌車款:
本田/HONDA - Vario 150 ESP
出廠年份:
2019年
外觀顏色:
白色
排 氣 量:
0.1L
所在地區:
高雄市大寮區找房子
車輛售價:
9.8萬
請告知車主您在8891看到此車訊,感謝您的支持!
聯絡人:李先生

此筆資訊已過期!

8891溫馨提示:未確定車輛真實狀況之前,請勿簽訂合約、交付訂金或車款!避免引發交易糾紛!
賣家資料
李先生
  • 出售中:0輛
  • 已成交:0輛 
  • 查車在店率: (0輛)
iPhone找車軟體
8891中古車-QRCode 掃描QR code 下載海量車源! 其他下載方式
加入追蹤:0人   瀏覽人數:833人
車輛詳細資料 特色說明
車輛配備:
  • 原漆
  • 土除
  • 中控鎖
  • 液晶面板
  • 行車電腦
  • 駐車架
  • 液晶儀錶
  • 晶片鑰匙
  • 鋁合金鋼圈
  • 防盜引擎鑑識
車輛規格:
  • 1.4萬 公里

特色說明

這是我第二台Honda Vario ,上一台是2015年款的,我很推薦這款車給朋友們。
如題,這台車的特色是車款在台灣稀有少見、外觀帥氣特別、安全度高、性能優異、輕巧在市區靈活,但是在郊區高速也能保有穩定。

Honda 獨家的ESP 水冷引擎科技可將動力完整輸出,同時在此低阻力的設計下讓耐用度很好的提升。比本田自家之前的馬力輸出至少提升20% 卻能節省超過33% 以上的燃油。在PGM-FI的電腦精控下,這台車的行車電腦計算到的油耗目前為46~48km/L ,這是我個人目前實際使用的狀況。

如果你喜歡自己享受改車的樂趣,把一台車上原本不夠的東西逐步克服、加裝、妥善,那你不適合買小弟的車,因為我已經全部妥善完畢了;如果你需要載貨,大包小包,那也不適合這台車,因為它的前腳踏空間比國產車小一點,不適合載貨;車廂也不大,只能放一頂3/4 或全罩安全帽。絕對夠放雨衣、包包、手套等雜物,但是要大車廂,就不是這台車,除非你加裝尾箱(我沒裝)那就可以完善。

這台Honda 的Vario 車款在東協國家相當熱銷,因為它造型流線,重量輕小、動力充沛、保養容易、經久耐用;台灣目前路上能見度不算太多,這個款式是2018年改款的,我是2019年中購入,到現在快兩年。

原廠全車有LED 燈具,包含頭燈、方向燈、尾燈都是LED 的,基本上長壽無比,不會有燒掉的問題。另外為了補充夜晚在郊區的照明不足,有加裝前霧燈,三段可控:近白、遠黃、混合黃白。

原廠並無駐車雙閃警示燈、無超車燈,已經透過Honda 其他車種的把手總成搭配閃爍器克服這個問題,目前超車燈、駐車雙閃警示燈都已結合在左邊開關,相當實用。

原廠煞車為單向Tokico單活塞卡鉗配僅180mm 的碟盤,就算是單人騎乘也相當不夠應付多變的市區道路環境,所以現在升級為義大利Brembo CNC大螃蟹對二卡鉗、搭配Galfer高碳鋼245mm 專利浪花碟盤,與其他浪花碟不同的是,這不會對來令片造成不平均的消耗。來令片使用的是丹麥SBS 的金屬燒結來令片。當然,油管有換成金屬油管,保證更穩定的煞車控制、避免熱漲冷縮影響煞車手感。

煞車升級、懸吊也要跟上。原廠前避震器是SHOWA 系統的28mm,阻尼較弱、支撐性較為不足。從東南亞買了YSS 專用的懸吊強化套件包含加強彈簧、阻尼限流器... 讓前叉的支撐與阻尼提升許多,才能匹配提升後的煞車,與路面使用的需求。

後避震鑑於單人與雙載時,所需預載不同,選用市面上唯一可調預載幅度較大的Racing Bros Bazooka 氣壓式避震器,可針對車主體重、單人/ 雙載、舒適/ 熱血,設定最恰當的預載;預載設定妥善後,其他調整才有意義。

引擎本體維持原廠沒有更動,因為這樣耐久性才不會被破壞。電腦也沒有改,因為原廠的PGM-FI程式寫得夠好,搭配他們從2011年就研發的怠速熄火設計,停紅綠燈時零排放、零熱量,起步輕轉油門車子就馬上跟進,幾乎零時差。SYM 一直到這兩年才克服這個技術,又是另一個故事了。

原廠的點火輸出較弱較為和緩,為了應對全速域更好的表現,現前的高壓線圈有升級,搭配好更的火星塞,提供了更集中、高效率的點火,引擎的燃燒更完全、積碳更少、運行效果更好。

原廠的後視鏡較短、視野較小,目前換裝的是Suzuki Nex的後視鏡組、搭配內側廣角鏡與延伸加長支座,能有效完善後方視野並且克服視覺死角,行車上安全更理想。

原廠的握把偏硬、吸震效果較差,換上的是日本製的Honda RS125 握把零件,柔軟防滑防震,長時間騎乘也很舒適。

原廠的喇叭聲音較小,目前換裝的是Yamaha初代勁戰的原廠喇叭,聲音渾厚、較低沉飽滿不會太尖銳刺耳。

原廠的傳動搭配較為緩和,這裡只稍加提升了加速的性能,並沒有做極端的配置,目的是要兼顧省油、又可以比原本效率好一些、輕快一些。

目前里程數約1.4 萬出頭,皆有機油、齒輪油、空濾、輪胎、冷卻液、煞車油等保養紀錄於隨車的車主手冊裡記載。

東南亞原廠建議的更換機油里程是4000~6000km ,台灣的路況與環境就算比東南亞都惡劣好了,你也可以放心保養上的難易度是不高的。做為通勤代步,這台車絕對能替你節省保養的費用。搭配輕鬆就40+km/L 的漂亮油耗,很適合需節約一族!

關於維修零件、後勤的部份,我們有強大的車友群,許多人經營東南亞代購,凡是原廠零件、輪胎、套件、部品,都可以輕鬆購得,而且售價還比台灣便宜許多!只需到您信任的車行請他們代為施工即可,車友群內也有很多車友能提供相關咨詢、技研、支援。 緊急維修的部份,因為Sym 、Kymco 、Yamaha、Suzuki很多車款都是使用相同的日規零件,所以有很多通用的部份,可大大放心。而引擎的耐用度基本是更不需擔憂。

後牌框為全碳纖維材質、美觀之餘還有保護車牌的作用。
車牌號碼選為1798(一騎就發)。問我。